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变体飞机完成风洞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1: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6年3月27日刊报道]  近期美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的变体飞机结构(MAS)项目成功进行了风洞试验。MAS项目旨在开发新一代无人机通过使用变形部件获得多任务能力的技术。

  风洞试验在NASA兰利研究中心进行,试验使用了2种机翼,分别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工作队和NextGen Aeronautics开发的变形机翼。

  MAS项目计划达到机翼表面积改变50%。洛·马和NextGen的设计满足了此要求。风洞试验模拟了不同高度和亚声速速度情况下的使用环境。两种设计在达到M0.9气动载荷情况下仍保持稳定,证实这两种机翼设计能在不牺牲气动特性情况下按需要改变形状。目前MAS项目第2阶段已接近结束。DARPA MAS项目主管Terry Weisshaar对试验结果非常满意。DARPA将对试验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同时两家主合同商则将对各自的设计进行改善。

  未来工作的挑战是当两种机翼安装到机身和尾部在真实飞行环境中如何保持其稳定性。该项目下一步如何进行目前还不得而知。(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