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以冲突5年5千人丧命 和平希望仍渺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0:4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9日电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间5年的流血冲突,已夺去了5000人的生命,但分析家指出,巴以双方都认为结束血腥冲突的希望渺茫。

  此间媒体进行的一项统计9日宣布结果说,自以色列总理沙龙2000年9月强行进入宗教圣地阿克萨清真寺起,至本月8日以军空袭造成6名巴勒斯坦人丧生止,巴以冲突遇难者达到5006人。其中千余名以色列人死于巴方发动的袭击,其中多数是自杀式炸弹袭击,另有近4000名巴勒斯坦人死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以军的枪弹之下。

  以色列《国土报》专栏作家阿基瓦·埃尔达尔说:“如果用5000乘以遇害者亲友或邻里的人数,这样算下来,共有10万人与巴以遇害者直接相关。”他表示,人们还不应当忘记数千名受伤者,他们不断提醒着巴以双方对方的“邪恶”。

  埃尔达尔认为,这些数字对巴以双方的长期关系也有重要影响。5年来,巴勒斯坦的青少年每日在暴力中长大,而这又是他们形成自己观点的关键时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