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倒台三周年之际伊高官首次承认陷入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6:45 法制晚报

  由于当地民众恐惧﹑贫穷和失望德国媒体称“被解放者”的境况远远不如从前

  据新华社消息,伊拉克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伊拉克目前正处于内战之中。这是萨达姆政权被推翻3年后,首次有伊拉克官员这样说。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针对什叶派圣殿的攻击行动以及针对逊尼派穆斯林采取的报复行动加剧了宗派之间的紧张关系。

  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卡迈勒则说,宗派组织之间的内战已经开始了,伊拉克目前正处于内战之中。这是首次有伊拉克官员这样说。卡迈勒说,他相信在过去一年,伊拉克是处于内战之中。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北京时间今晨也对阿拉伯卫星电视台说,一场不宣而战的内战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时间了。

  穆巴拉克说:“内战迫在眉睫。内战已经几乎在什叶派、逊尼派、库尔德人以及来自亚洲地区的那些人当中展开了。局势非常不稳,我不知道该如何让

伊拉克人团结在一起。”

  穆巴拉克对美联社说:“存在内战吗?答案是肯定的。一场不宣而战的内战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时间了。”

  穆巴拉克把伊拉克称做“半个被摧毁的国家”。

  当被问及美国撤军会对伊拉克产生什么影响的时候,穆巴拉克回答道:“那将是一个打击。”

  文/记者樊蕊

  相关新闻

  倒萨三年伊拉克今不如昔

  据德国之声报道,2003年4月9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政权被推翻。然而3年后的今天,伊拉克的局势却依旧动荡不安,“被解放者”的境况远不如从前。

  巴格达街头的一项民意调查对伊拉克的局势作了恰如其分的总结。一位现年33岁的工程师说:“过去我们有一个萨达姆·侯赛因,如今,我们有许多萨达姆·侯赛因。”

  话虽然简单但却概括了伊拉克前政权被推翻3年后的今天,伊拉克居民的切身感受:恐惧﹑贫穷和失望。

  新闻链接

  伊清真寺接连遭袭已造成数百人伤亡

  伊拉克警方称,巴格达南部城镇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北京时间今晨再次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0几人伤亡。

  就在一天前,位于巴格达的另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到多起自杀袭击,造成230多人伤亡,是今年以来伊拉克发生的最为严重的自杀袭击事件。

  6日,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