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空军精英成仇杀主要目标 两少将遭残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4:04 新华网
萨达姆空军精英成仇杀主要目标两少将遭残杀

资料图片:1980年9月,伊拉克战机对伊朗目标发动攻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日报道,在美军推翻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导致的一系列血腥仇杀事件中,20多年前参加过两伊战争的前政权空军飞行员不幸成为被追杀的牺牲品。

  根据伊拉克军方统计数字,今年1月以来,已有182名前空军飞行员、416名高级军官在什叶派武装发起的报复行动中被杀。另外还有至少836名飞行员和高官逃往伊拉克的邻国。

  一名飞行员于去年12月被害前曾说:“任何曾经参与打击伊朗战争者实际上已经被判了死刑,我们已成为无法逃脱厄运的活死人。”

  另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57岁老人在回忆他上月经历的遭遇时说,他和两名前伊军空军少将被30多名武装分子绑架,并遭到拷打和虐待。这位老人竭力在说服武装分子自己与萨达姆军队无关后才被释放。但是他的两个朋友却惨遭杀害,其中一人的尸体在巴格达附近萨德尔城被发现。目击者看到,尸体的双手已被砍断,头部有弹孔和斧砍痕迹。

  在上月发生的又一次血腥事件中,在两辆装有重机枪的卡车掩护下,身穿

伊拉克内政部部队制服的武装人员乘坐军车袭击了位于巴格达的私人保安公司,并绑架了35名雇员。俘虏中至少有20人是萨达姆时期空军高级飞行员。伊拉克内政部后来否认此次袭击事件与之有关。但内政部内部消息人士称,这伙武装分子来自内政部所属打击犯罪机构。

  萨达姆政权的精锐部队主要由来自逊尼派地区的士兵组成。萨达姆倒台后,什叶派武装开始主导伊拉克新军,并与逊尼派之间不断发生严重流血冲突。据称最近发生的许多刺杀事件是什叶派武装“巴德拉旅”操控的。而这支部队已成为伊拉克警方和特种部队的脊梁。

  曾隶属旧军队的1000多名代表最近向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发出呼吁,要求他立即制止对逊尼派的迫害行为。近来一些什叶派宗教领袖也一再呼吁不要对逊尼派进行报复。但由于伊拉克政局仍处于严重动荡之中,这股针对前政权军人的仇杀势头仍将持续下去。(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