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香港掘出二战时日军遗留爆炸品逾五百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八日电(记者关向东)八日早,香港深水(左土右步)掘出一批疑似炸弹物体。军火专家奉召到场,初步认为是二战时日军遗留的炮弹。至傍晚七时,警方已掘出爆炸品逾五百件;七时四十六分,警方即场引爆了部分状态不稳定的爆炸品。

  八日早九时许,在长沙湾东京街一个渠务工程地盘掘路的工人,发现形似炸弹的物品并报警。军火专家到场,搭起两个帐篷,截止晚六时已经起出五百多件不同体积的爆炸品。

  据报,这批爆炸物品包括手榴弹、迫击炮弹、榴弹炮弹、防空机关炮弹及引信等,相信是二次大战时日军留下。

  现场一段东京街及永隆街随后全线封闭。有食肆负责人表示,受封路影响,生意较平时减少三分一;而服装店生意也下降一至两成。

  为配合警方行动,地铁亦封闭了长沙湾站A2出口;九巴及新巴部分线路改道;只有巴士可以从长沙湾道转入东京街。

  傍晚,有消息指警方开始疏散福荣街二百四十二号与东京街二十号两幢楼宇的三十户居民,并送来大批沙包。

  晚七时四十六分,警方即场引爆了部分状态不稳定的爆炸品。

  对于是次事件,香港历史博物馆顾问萧国健指出,发现大批战时炸弹及手榴弹的长沙湾东京街地盘一带,曾经是英军军营,在日本入侵香港期间,日军则用作集中营,战后英军再在同一地点驻扎,直至一九七七年有关地段才作民用。

  他指,今次发现的战时爆炸品,数量属近年罕见。如果是日军留下的武器,爆炸品已有六十年历史,相信危险性不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