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称以色列单方面确定最后边界将引发新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阿巴斯称以色列单方面确定最后边界将引发新战争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英国《卫报》今天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接受采访时称,以色列单方面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强行确定最后边界的计划 将在十年内引发另一场战争。

  阿巴斯称,如果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拒绝与巴勒斯坦人谈判达成一份公正的协议,那么他将使长远和平的前景陷入危险之中。他在加沙接受数家欧洲和北美报纸时称:“以色列人说‘好的,我们将强行推动单边解决方案,这意味着他们将推迟,他们将不会解决这一问题。在十年后,我们的孩子们会觉得这不公 平,他们将重新进行斗争。”

  奥尔默特赢得了3月28日的大选,他在大选时承诺将撤离许多犹太人定居点并单方面确定边界。奥尔默特曾表示,以色列赞成通过谈判来解决数十年的冲突。 但由于以巴双方未能继续举行会谈,特别是由于哈马斯上台使会谈更加难以举行,奥尔默特发誓称将在2010年前划定以色列的边界,他将撤出西岸被占领地区一些孤立的定居点,并扩大那些大型的定居点。

  巴勒斯坦人称,奥尔默特的计划将使他们无法成立一个具有可行性的国家,并吞并了以色列1967年中东战争所占领的土地。

  阿巴斯称,以色列在西岸地区划定边界的任何行动只会延长巴勒斯坦人的斗争。他说:“他们想不与我们谈判就让我们的国家处于高墙之下,没有人会接受这一点。斗争将继续。”

  曾在以色列境内实施过多起自杀式爆炸活动的哈马斯于一月赢得了巴立法委选举,但只是在上周才正式接管政府。哈马斯和阿巴斯所属的法塔赫派别之间一直有冲突。哈马斯领导人、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对阿巴斯上周作出的控制加沙边境入口和任命高层安全官员的决定感到愤怒。阿巴斯和哈尼亚7日晚就政府权力的争端举行了会谈。法塔赫和哈马斯领导人称,双方未达成协议,将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解决这一问题。

  在谈及哈马斯政策时,阿巴斯称:“你可能注意到他们的政治立场有一些混乱。如果哈马斯不改变立场,没有人会与他们打交道。他们正在明白这一点。在选举的时候,他们曾幻想他们能够实现诺言,他们能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生存。但他们开始意识到这不可能作到。但他们掌握政府只有一个星期,所以让我们等待吧。这需要时间。”(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