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通部承诺为新农村建设办好八件实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6:16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毛晓梅、林红梅)今后5年,交通部将重点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到“十一五”末,使全国具备条件的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公路,95%的乡镇和80%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

  记者8日从交通部获悉,为贯彻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交通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制定落实措施,确定了在“十一五”期间将重点抓好的“八件实事”。上述“通路”承诺就是其中的一件。

  交通部说,“十一五”期间,要加快实施农村渡口改造和渡改桥工程。通过渡口、渡船改造和以桥代渡、以路代航等措施,切实解决我国农村地区特别是水网地区、江河两岸和海上岛屿居民过渡难和渡运安全问题,让农民群众过安全渡、乘放心船。

  要积极推进县乡公路安全保障工程。对已有县乡公路的急弯、陡坡、险要路段及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逐步进行整治,提高县乡公路的行车安全性。

  交通部还说,要大力发展农村客运;要不断完善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网络;要有效建立稳定的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渠道;要广泛吸引农村富余劳动力向交通行业转移就业。

  此外,要继续依托交通事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