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男子花剑团体赛将暂别奥运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8日电记者柴华报道:据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消息,国际击剑联合会8日在韩国开会投票决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取消男子花剑团体赛和女子重剑团体赛,而保留男子佩剑团体赛。

  花剑是中国男子击剑队中的王牌项目,北京奥运会中国主场作战,击剑项目的目标就是在栾菊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花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之后再度获得冠军。虽然三剑客都已经退役,但王海滨出任中国新一届男子花剑队的主帅,全力为北京奥运会打造新一代的花剑好手,他也明确表示希望这枚金牌能够诞生在花剑项目。但现在花剑团体赛取消,中国击剑实现冲金的任务将变得异常艰巨。

  国际击剑联合会的这个决议在2008年奥运会前不改变,至于下届奥运会是否会恢复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项目,还有待下届奥运会前重新投票表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