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身在哨位上牢记荣辱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6: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军、特约通讯员郑文春报道:呈贡县中队战士寥寒冰在执勤中拒绝5万元诱惑的事迹,成为武警昆明市支队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官兵们说:荣辱观教育让我们知荣耻,明是非,净心灵,懂事理。身在哨位上,牢记荣辱观,我们执勤完成任务更加心明眼亮了。4月初,武警部队领导机关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该支队把依法从严治警与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官兵相结合,在严格按条令条例管理部队的同时,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使官兵们明辨荣辱界线,培养高尚情操,教育成效明显。八中队周边社情复杂。荣辱观教育让中队官兵的思想境界、道德水准提高了,违纪违规现象减少了,中队的全面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支队官兵每天执勤的上百个哨位大都在扫黄打非除黑的第一线,培养官兵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圆满完成战斗任务的基石。为此,他们把荣辱观教育与提高部队执勤能力、出色完成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让教育跟着执勤任务走。六中队官兵在执勤中组织严密,成功制止了两起在押犯脱逃事件,四中队与五中队官兵执勤中密切协同,成功追捕一名脱逃多日的在押犯罪分子。支队先后担负11项重大勤务和突发急难危重任务,次次都圆满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