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5万余士官网上读大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6:0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6日电张云鹏、记者苏若舟报道:中央电视大学八一学院首届士官“专升本”在职学历教育近日开课。三个试点单位200余名学员在八一学院获得专科学历证书后,接着在职就读本科。今天,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充分利用国家和地方教育资源,开展士官科学文化素质远程教育,这是军队院校对士官进行学历教育的补充和延伸。

  据介绍,依托八一学院进行的士官远程学历教育,突出了军队的特色。八一学院依据中央电大的办学标准,在专业课程设置上,中央电大统设的课程占60%,教材和课件来自电大,使士官现代远程教育保持着普通中、高等教育的基本特性。同时注重从提高部队战斗力出发,40%的选修课和自开课贴近部队的需要。根据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开办了电大系统第一个以应用型技术为主的计算机专业大专课程。士官学习的专业既有利于提高士官在服役期间完成本职工作的能力,又有利于增强士官退役后到地方就业竞争本领,受到了部队的欢迎和士官的青睐。

  士官的远程学历教育建立了符合军队实际的教育模式。为方便士官学习,八一学院在各教学点设置了专用卫星接收系统,将卫星传送到的数字信号储存在计算机服务器内,链接部队的局域网,部队可以根据工作实际和学员的学习进度,组织学员在计算机上反复学习。电大还在每年的10月份为士官学员增加了一次考试的机会。

  据悉,目前全军已经建立500个教学站点,先后有5万余士官学员参加了远程教育学习。今年3月首届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的士官中,不少都是远程教育的学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