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齐晖混合泳再夺一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6:04 解放军报

  本报上海4月8日电记者宋歆报道:5日在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首金的我军选手齐晖,今晚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所获得的两枚金牌都来自齐晖。

  齐晖是以预赛第三名的成绩进入今晚的决赛。由于蝶泳和仰泳不是齐晖的强项,因此在决赛前半程,齐晖一度落后到第四名的位置。在关键的第三种泳姿蛙泳的角逐中,中国蛙后再一次展现了她在这个项目上的巨大优势。在完成蛙泳的第一个转身后,她就已经赶超到第一的位置。蛙泳完成后,齐晖的巨大优势已经不可撼动。尽管对手在最后的自由泳中努力追赶,在触线时齐晖的优势已达到将近一个身位,最终以2分09秒33的成绩如愿以偿地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齐晖的混合泳发展潜力很大。”对于弟子的出色表现,齐晖的教练叶瑾表示满意,“她赛前患了牙病,顶着巨大的压力能有这样的发挥很不容易,这说明她的赛场调节能力有了很大提高,这对她在今后大赛上取得好成绩很有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