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官场失意情场得意 藤森狱中成婚(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3:14 中国日报网站
官场失意情场得意藤森狱中成婚(附图)

片冈都美宣布喜讯(路透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官场失意,情场得意”,正在智利蹲班房的秘鲁前总统藤森4月6日梅开二度,与在日本东京经营酒店的女实业家片冈都美通过各自的代理人在东京办理了结婚登记。

  ·片冈都美亲自宣布“喜讯”

  据法新社4月6日报道,新娘片冈都美在秘鲁首都利马藤森的政党集会上用日语宣布,她已经与藤森结婚。

  藤森的弟弟圣地亚哥·藤森翻译说:“我想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片冈都美已经嫁给了藤森。”圣地亚哥今年初表示,为了一洗藤森家族所蒙受的耻辱,他“被迫”从政,参加将于今年4月9日举行的秘鲁大选,竞选副总统一职。分析人士认为,片冈都美选择在此时与藤森结婚,并在竞选集会上宣布喜讯,不无为“小叔子”助选造势的意图。

  ·藤森狱中迎来“快乐日子”

  身陷囹圄的藤森则通过代理人表示,“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片冈则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说,“我将不惜生命去保护他”。

  祖籍日本的藤森今年68岁,10年前与前妻、国会议员苏珊娜正式

离婚。片冈都美现年40岁,与藤森相差28岁。根据日本法律,男女双方只要在结婚申请表上填写个人和家庭资料以及两名证婚人的资料,由本人或他人交给当地婚姻登记部门后便可成为合法夫妻。

  ·成功女商人爱上落魄男政客

  片冈都美是东京一家著名高级酒店的老板,是一名成功商人。2000年,她经朋友介绍,结识了流亡日本的藤森,两人不久开始

同居

  2003年的一天,藤森对她说:“你就是我命运中的一部分,我想和你结婚。”片冈却拒绝了,理由是他“已与他的国家(秘鲁)结了婚”。

  去年11月6日,在日本流亡5年后,藤森突发奇想,飞赴智利,幻想重返秘鲁,参加总统竞选。但是在他抵达智利后,智利政府应秘鲁政府的要求,根据国际通缉令逮捕了他。

  秘鲁政府对藤森提出了21项指控,其中包括腐败、侵犯人权等罪名,国际刑警组织2003年根据秘鲁政府的请求对藤森发出“红色通缉令”。

  今年2月21日,智利最高法院宣布,驳回藤森辩护律师团提出的保释请求。看到年近7旬的藤森身陷囹圄,片冈的心软了下来,她要用结婚表达自己对藤森无私的爱和支持。

  今年3月,片冈都美不远万里,风尘仆仆地前往圣地亚哥“探监”,看望自己的心上人。随后,她来到秘鲁首都利马,于3月11日参加了由藤森的支持者们组织的集会,并当场含泪公开表示将与藤森结婚。

  藤森1938年出生于秘鲁利马,于1990年6月当选为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连续两次蝉联。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局长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被揭露,从而引发全国政治危机。

  两个月后,藤森仓皇逃亡日本,宣布辞职,并申请日本国籍。日本政府于当年12月“高效率”地承认藤森拥有日本国籍,并允许其居留日本。(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