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城市商会在祖国大陆首个联络机构在厦揭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四月七日电(陈悦 郑春萌)七日上午,厦门总商会和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共同签署了两商会框架合作协议,并为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厦门联络处揭牌。据介绍,这是台湾城市商会在祖国大陆公开设立的首个联络机构。

  厦门总商会会长陈成秀、常务副会长郑剑飞、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李重德以及厦门市相关官员等出席了签字仪式。据介绍,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明确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共同组织、参与两地的商务活动,加强商务信息沟通,并为双方会员往来两岸进行经贸活动提供协助。

  此次率领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厦门访问团来厦签约的李重德先生介绍,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创设于一九九三年秋,是高雄市中小企业主代表发起成立的纯民间综合工商业社团组织,目前拥有三千多名直接会员以及一百多个不同行业公会所辖的八万多名间接会员。

  他表示,选择与厦门总商会签约,是看中厦门和高雄经贸往来合作的良好前景。此次联络机构设立,将为两地企业构筑一个商业资讯平台,让双方能通过平台整合商机,推动两地中小企业的合作。

  据厦门总商会人士介绍,厦门总商会已分别与台湾一些城市商会接洽,已有多个城市商会表态愿在适当时候到厦门与总商会进一步探讨合作事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