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发生今年来最严重袭击 死伤超过2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2:23 中国日报网站
巴格达发生今年来最严重袭击死伤超过200人

4月7日,在伊拉克巴格达,人们在发生爆炸的布拉撒清真寺运送死者遗体。当天,巴格达北部的什叶派布拉撒清真寺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经造成79人死亡、160多人受伤。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当地时间4月7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发生自杀袭击事件,截止到目前,袭击已造成至少79人死亡,160多人受伤,这是今年以来伊境内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袭击事件。

  据美联社报道,这起恐怖的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天的祈祷仪式结束后,当时参与祈祷的什叶派教徒正在离开清真寺。警方称,制造这次袭击的有两名人弹,其中一名人弹化装成了妇女的模样。美联社记者在现场也发现了两起爆炸的痕迹,其中一起发生在外墙的入口处,另外一起则发生在清真寺的入口那里。

  现场的警方负责人表示,警方目前还不能肯定身着妇女装束的那名人弹究竟真的是妇女,还是男子伪装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美联社记者在外墙入口处发现了一具被严重炸毁的尸体,可能为人弹的尸体,从死者的长发推断,这很可能是一名女子。之前,在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对以色列发动的自杀袭击中曾经使用过女性人弹,但在

伊拉克这种情况还十分少见。

  不过,这座清真寺的宗教领袖萨吉尔则称,当时共发生了三起爆炸,有一名化装成妇女的人弹通过了女性的安检入口,率先引爆了炸弹,另一名人弹跑进了清真寺的庭院,还有一人试图冲进他的办公室,但没有成功。萨吉尔对逊尼派政治人士和宗教领袖提出了指责。

  袭击发生后,伊拉克主流的逊尼派领导人也对这起袭击进行了谴责,呼吁所有派别的宗教和政治领导人为了国家统一的利益能够走到一起。分析人士指出,这起伤亡巨大的袭击事件势必会进一步加剧伊拉克的宗派斗争。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