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拟放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未作出最后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2: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因应下周即将登场的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昨晚连夜听取台当局“经济部”与“陆委会”的简报。相关官员在会后表示,当局将研议开放大陆人士经港澳地区转机直接赴台观光,大陆观光客每日一千人次的规定也将放宽。

  据报道,因应“国共论坛”对现阶段两岸局势可能带来的变化,苏贞昌昨晚密集听取了台当局“经济部长”黄营杉与“陆委会主委”吴钊燮的业务简报,针对开放所谓第一类大陆人士赴台观光获得共识,但尚未作出最后决定。

  会后,与会官员表示,“陆委会”的报告重点在于放宽大陆观光客、农产品登陆、两岸经贸政策等三大主轴。在放宽大陆观光客部分,目前仅开放所谓第二类与第三类大陆人士赴台观光,未来可能开放一般经由港澳地区转机的大陆人士直接赴台,不需转经第三地。

  据了解,台当局把大陆人士分成三类,第一类是长期居住在大陆的人士,第二类是出境旅游或是经商人士,第三类是长期在海外定居或者是

留学的人士。台湾当局一直以来所说的“开放大陆人士赴台旅游”也只是针对所谓第二类与第三类人士的“开放”。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司司长刘克智在2月24日国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希望台当局尽快把人为将大陆人士分成三类的做法取消,真正以实际行动顺应民意,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问题上采取比较务实积极的态度,真正拿出诚意来,与大陆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展开磋商。(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