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发展观网上理论座谈会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6:44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7日在人民网举行了科学发展观网上理论座谈会。

  结合网友提出的怎样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指导意义、科学内涵等问题,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回答。认为深入学习、研究和宣传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一项重要任务。要通过深入的学习、研究和宣传,使人们深刻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认真总结我们党带领人民推动我国发展的长期实践经验,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于发展的思想的继承、丰富和发展,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方针。

  结合网友提出的关于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

建设工程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等问题,与会专家谈了参加工程工作的体会和有关课题组的进展情况,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中央为了加强党的理论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采取的一个重大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