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看待事故 拓宽发展思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6:36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4月7日电温学云、特约通讯员李德营报道:连日来,一个发人深思的消息从济南军区某部传出:6个曾出现安全管理事故的单位,由于两种迥然不同的发展思路,一年后出现截然相反的结果:4个把事故当教训和财富的单位知耻后勇,锐意奋进,跨入了先进单位行列;而两个把事故当包袱的单位工作再度滑坡,受到上级点名批评。

  近年来,该部先后有6个单位出现车辆安全事故,单位主官分别做过书面检查。事后,某油料仓库等4个单位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查找原因,建立起安全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对外出人员、车辆使用、重点时段等安全制度落实,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某汽车营认真查找教训后,利用雨天、雾天、雪天等恶劣天气,组织驾驶员到生疏地域练胆量、练技术,使驾驶员的技能、心理素质得到明显提高。

  在这几个单位知耻后勇、奋起直追的同时,另外两个有相同经历的单位,却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该出的车不出,该练的课目不练,认为只要控制人员外出,少动车,就会平安无事。结果适得其反,违纪违规事件再度发生,部队建设也出现滑坡,受到上级通报批评。

  同样遇挫,两种结果,发人深思。这个部队党委就这一典型事例教育引导官兵,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必须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如今,一个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部队建设全过程的热潮,正在该分部兴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