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德孟陈德良分别会见曹刚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6:32 解放军报

  新华社河内4月7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7日在河内会见了正在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

  农德孟热烈欢迎曹刚川访越。他说,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来访是两国、两党,两国政府、人民和军队关系日益密切的生动体现。此次访问双方达成了许多共识,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在国防和军队领域的合作,也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近年来,越中双方在“16字方针”和“四好精神”的指引下,各方面的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越方愿继续与中方共同努力,使双方合作更加广泛深入,越中友谊代代相传。

  曹刚川说,中越既是友好近邻,又同为社会主义国家。近年来,双方遵循“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16字方针,为推动两党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做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去年访越,与越方领导人达成了重要共识,使中越两党两国关系进入全面深入发展的新阶段。此次访越就是为了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两军的交流与合作,使两军关系适应两国关系发展的水平。

  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沈阳军区司令员常万全、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海军副司令员张永义、空军副政委刘亚洲等会见时在座。

  新华社河内4月7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7日在河内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

  陈德良说,越中关系正在全面、深入地发展。巩固和推进与中国的全面友好合作是越南党和政府坚定、长期的政策,也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陈德良重申越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在

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表示越方高度重视发展越中两国两军关系,相信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增进互信,深化合作。

  曹刚川感谢陈德良的亲切会见。曹刚川说,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年来,中越睦邻友好的合作关系正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中越两军也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中方对越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中方愿与越方共同努力,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越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沈阳军区司令员常万全、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海军副司令员张永义、空军副政委刘亚洲等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