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原则上同意从锡亚琴冰川撤出4000名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5:1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4月7日电(记者 李保东) 据印度《先锋报》7日报道,印度政府已原则同意从锡亚琴冰川分阶段撤走驻扎在那里的4000多名印军士兵。

  报道说,今年2月底,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与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举行会谈后,印度作出决定,原则同意从锡亚琴冰川撤军。

  报道援引来自印度政府的消息说,今年5月上旬,印巴将举行国防部长级会谈。如果会谈顺利的话,印度总理辛格在8月访问巴基斯坦时将与巴方签署撤军协议。

  锡亚琴冰川位于克什米尔地区北部,长约80公里,总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海拔6000多米。1984年,印度军队进驻锡亚琴冰川及附近高地,随后,巴基斯坦军队进驻锡亚琴冰川附近谷地。印巴双方自1987年以来在这一地区多次发生武装冲突。印巴2003年11月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停火后,双方开始讨论在锡亚琴冰川减少驻军和实现停火问题,锡亚琴争端已经成为印巴对话进程中重点谈判的问题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