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逊尼学者称贾法里上任致使4万逊尼穆斯林被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2:59 中国新闻网
伊逊尼学者称贾法里上任致使4万逊尼穆斯林被杀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聚焦伊朗网站报道,伊拉克知名逊尼派政治人士、伊穆斯林学者协会秘书长哈雷斯·阿尔·扎里日前对半岛电视台表示,自从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上任之后,已经有大约4万名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在宗派冲突当中被杀。

  哈雷斯说:“在贾法里担任总理这段时间里,伊拉克有4万逊尼人丧生。”贾法里是伊拉克什叶派达瓦党的领袖,该党派与伊朗关系密切。

  去年11月,驻伊拉克美军在巴格达发现了一个由什叶派占据主导地位的伊拉克内政部运营的秘密监狱,大约有170名逊尼派阿拉伯人在里面受到了酷刑。而据称该监狱是在伊朗情报部门高官的帮助下设立起来的。

  

伊拉克的逊尼派组织一直指责德黑兰试图在伊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挑起宗派争端。(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