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清明时节在网络上表达真挚情 一亿网民同祭先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又是一年清明至,我们不会忘记那些英雄,也不会忘记那些屈辱,如今我们有振兴的机会,我会好好把握,让我们的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世界的东方,让那闪闪的星光照亮每个人的心灵”。这是一位网友在网上人民英雄纪念碑——“民族魂”网站举办的第五届“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网站上的留言。

  4月1日至6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等单位指导,“我们的文明”活动组委会主办,民族魂、中华网、血铸中华网站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中青在线、新浪网等国内千家中文网站共同发起第五届“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网上公祭活动。据统计,目前公祭活动的参与人次已达1.3亿,网友献花留言100多万条。

  活动主题为“知荣、明耻、奋进”。广大网友和社会公众只要登陆http//qmgj.china5000.org.cn网站,就可向为国捐躯的民族英烈敬献鲜花、写下感言,表达深情缅怀和无限思念。与此同时,发动亿万网民力量、共建网上民族精神丰碑的“让我们永远铭记他们的英名——中华英烈生平事迹网络大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利用互联网征集英烈事迹资料,这在全国还属首次。(赵亚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