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称审完萨达姆所有案件后再下达判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6:31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总统称审完萨达姆所有案件后再下达判决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4日称,他预计法庭会在审理完针对萨达姆的所有案件后再下达判决。

  他在一新闻发布会上称:“我认为法庭正在按照这样的计划工作,法庭在审理完萨达姆的所有罪行后才会下达判决。”

  萨达姆正因被控在1982年一次针对他的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3名村民而受审。他还在其它案件中面临另外的指控,其中包括屠杀罪的指控。如果法庭裁定萨达姆有罪,每项指控都可判处萨达姆死刑。

  

伊拉克最高法庭4月4日宣布,他们将对总统萨达姆及其他6名被告在上世纪80年代镇压库尔德人的行为提起诉讼。近18万库尔德人在伊前政权1987年至1989年发动的“安法尔”行动中丧生,4500个村庄在行动中被摧毁。萨达姆1988年还下令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库尔德人城镇哈莱卜杰,造成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大约5000名库尔德人死亡,1万人受伤。

  负责调查工作的法官拉伊德·尤希对记者表示,对萨达姆和其他被告的起诉书已经按照伊拉克司法程序递交给另一名法官了,他在对证据进行检查后将确定审理日期。审判萨达姆的特别法庭的一名检察官称,萨达姆最早将于下月因在“安法尔”行动中屠杀库尔德人的指控而出庭受审。(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