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雷患”2005年导致千余人死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38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4月4日电(记者余定良)根据哥伦比亚政府、联合国有关机构及国际组织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2005年哥伦比亚有1060人被地雷炸死或炸伤。

  统计显示,哥伦比亚平均每天有3人成为地雷爆炸事件的受害者,是世界上地雷爆炸事件和地雷伤人事件最多的国家。自1990年至今,哥全国共有4804人成为地雷爆炸事件的受害者,其中1167人被炸死,3637人被炸伤。

  另据哥政府发布的公报,哥全国32个省份中有31个发生过地雷爆炸事件,全国1000多个城镇中一半以上的市区地下埋有地雷,农村地区埋设的地雷更多,具体数字难以估计。

  哥伦比亚是目前南美洲地区仍埋设有大量地雷的国家。哥政府指责反政府武装为保护自己的非法毒品利益在其古柯种植区大量埋设地雷,给当地人民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