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智利将取消义务兵役制 逐步实行志愿兵役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32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4月4日电 (记者 侯耀其 田策)智利总统巴切莱特4日在此间宣布将取消该国义务兵役制,而由志愿兵役制逐步取而代之。

  巴切莱特总统当日是在看望陆军某部新兵时宣布上述内容的。她指出,智利计划在未来8年内把义务兵役制逐步改成志愿兵役制,旨在推进军队的专业化和提高国防现代化。

  为此,她宣布智利新政府将采取一些具体措施,其中包括每年不断增加志愿兵人员、减少义务兵数量和改善现役士兵生活状况,特别是驻扎在边远地区的士兵住房条件、教育、津贴等方面待遇。同时,还将加强对新征士兵的培训,使他们确立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信念。2006年,智利新征的职业军人将达到2000人。

  目前,智利基本上实行义务兵役制,服役期为两年。智利武装部队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根据2003年统计资料显示,这个南美国家陆海空总兵力7.73万人,其中陆军4.77万人,海军1.9万人,空军1.06万人。此外,该国预备役部队约5万人,准军事部队3.68万人,武警3.6万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