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也门囚犯披露在美国CIA秘密监狱受虐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三名被美国中情局(CIA)逮捕并秘密关押了18个月的也门囚犯日前首度开口,披露了他们在被押期间受到虐待的经历。这三名囚犯上个月刚刚获释,他们的讲述揭开了CIA“黑狱”的更多内幕。

  上述囚犯都没有受到与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相关的指控,他们在2003年遭到逮捕,后来被相继关押在4个秘密的地点,他们说,关押他们的美国人想尽办法不让他们知道被关的地点。

  尽管现在仍然不太清楚上述囚犯到底当时被关在了哪些地方,但对他们进行过采访的人权人士认为,他们被关的地点应该包括吉布提、阿富汗以及东欧的某个地方。去年CIA曾被指责在罗马尼亚和波兰设有秘密的“黑狱”。

  这三名囚犯目前都在为开始新的生活而发愁,囚犯之一穆罕穆德·阿萨德对大赦国际表示:“对我而言,接下来将是一个全新的生活,因为我永远不可能再回到以前的生活中去了。”

  另两名囚犯穆罕穆德·巴什米拉和萨拉·卡鲁是2003年10月在约旦被捕并被交给美国当局的,阿萨德则是在同年在坦桑尼亚被捕的。2005年5月,他们三人被并给了也门当局,后者指控他们携带伪造的旅行证件,三人表示认罪,但法官认为他们被CIA关押的时间已经够长了,因此最终宣布他们获释。

  “大赦国际”针对这三名囚犯的经历发布的报告详细地描述了监狱的美国看守将他们吃的食物和穿的囚服上的标签全部撤掉使得他们无法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大赦国际”根据囚犯被移至其他地点时坐飞机飞行的时间、他们被允许到户外活动时观察到的太阳方位的变化以及气温的变化确定了几个可能的关押地点。

  上述报告称:“囚犯衣服上的

商标、瓶装水上面的标签通常都被撕掉了,但他们盖的一些毯子是在墨西哥制造的,水杯下面有一家美国公司的名字和电话号码。”

  自从去年CIA被指责定期逮捕犯人并将他们送到第三世界国家进行逼供之后,外界对于CIA“黑狱”的事情一直非常关注。据称有时逼供犯人的是外国的安全人员,有时则是美国的特工,被捕的犯人家属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些犯人表示他们在被关期间遭受了酷刑。

  英国和其他一些欧盟成员国已经被指责与CIA串谋,允许CIA载有犯人的飞机利用其机场加油和着陆。人权组织称,自9·11事件以来,CIA用来转运囚犯的飞机至少在欧洲国家中转过300次。尽管这些“黑狱”的确切地点还不得而知,人权人士称应该包括阿富汗、

伊拉克以及摩洛哥。

  “大赦国际”在英国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CIA转运囚犯的飞机曾在英国机场停留过,因此英国政府应该就此展开独立调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