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涌现扫墓潮 4日1500旅客进出两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清明节前夕循厦金航线在4日有将近1500名旅客进出两岸,绝大多数是中转返台的扫墓客,水头码头显现出人气。

  据台湾媒体报道,厦金航线4日维持金门和厦门各三艘客船对开,根据金门港务处统计,全天输运旅客有1429人,其中,入境金门旅客为916人,出境到厦门旅客为513人,比平日略多。

  入境旅客中,绝大多数是台商、台干和眷属,也有大陆籍配偶,他们大多是经过金门中转返台,为的是赶上明天清明节扫墓的旅客。

  金门港务处官员表示,4日厦金航线输运并没有出现挤爆情形,主要是4月1日、2日已经有台商利用假日先行返台,因此,旅客流量很正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