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哥伦比亚4年前被绑女政客与绑匪相爱生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54 新闻晨报

  据路透社、哥伦比亚媒体4日报道,2002年2月,哥伦比亚前总统候选人英格丽德·贝当古和副总统候选人克拉拉·罗哈斯两人在该国西南卡克塔州丛林中被反政府武装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至今下落不明。然而一名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有密切联系的哥国著名记者豪尔赫·博特罗日前在一本新书中披露内幕:当年被绑架的副总统候选人克拉拉已经自愿地和一名绑架者同居,并且生下了一名如今已经大约两岁的儿子!

  竞选造势路上遭到绑架

  2002年2月23日,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谈破裂后第三天,时年40岁的总统候选人英格丽德·贝当古为了竞选造势,不顾哥伦比亚政府军的警告,和自己的竞选搭档———身为律师的副总统候选人克拉拉·罗哈斯一起前往原为反政府武装控制的非军事区进行竞选宣传,没想到两人在半途中就遭到了“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士兵的绑架。

  由于她们身份的特殊性,“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将她们列入一份特殊名单,希望与政府进行谈判,用名单中的被绑架者交换被政府抓捕的该组织成员。在这份特殊名单上,一共有近70名该组织在近几年中绑架的政客、军人和警察。然而,英格丽德当年的竞争对手、现任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却认为这种“交换行为”只会打击政府军士气,并且释放在押的反政府武装分子无异于放虎归山。在2002年5月26日举行的哥伦比亚大选中,英格丽德只获得了1%的选票,败给了对打击反政府武装持强硬立场的乌里韦。

  女副手自愿留下当人质

  从那以后,英格丽德和克拉拉就一直成了“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手中的人质,和反政府武装成员们一起生活在秘密的丛林营地中。有报道称,“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在绑架了英格丽德的车队成员后,曾经释放了她的三名同伴;反政府组织本来也试图释放克拉拉,只扣押前总统候选人英格丽德一人当人质。然而克拉拉却拒绝抛下英格丽德一人,而是毅然选择留下陪伴英格丽德。英格丽德的家人听说此事后当时发表声明说:“我们深深赞赏克拉拉的惊人勇气,当她有机会获得自由时,她没有丝毫犹豫,而是选择继续陪伴在英格里德的身边。”

  与绑架者生下两岁儿子

  然而日前,哥伦比亚著名记者豪尔赫·博特罗却在新书《来自战争的最新消息》中披露惊人内幕:现年41岁的前副总统候选人克拉拉·罗哈斯在被绑架期间,已经在丛林营地中和一名绑架者互生情愫,她不仅和那名绑架者发生了关系,并且还为他生下了一名如今已经约两岁大的儿子!博特罗的新书《来自战争的最新消息》详细讲述了克拉拉的最新故事。4月3日,哥伦比亚众多新闻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个两岁男孩的爆炸性新闻。

  《来自战争的最新消息》一书的作者博特罗以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有密切联系而出名,他对记者说:“哥伦比亚数十年的游击战造成每年多达数千人死亡,我希望这个孩子能成为我们所经历的战争灾难的象征。这个孩子并不是强奸或其他强迫行为的结果,他是两厢情愿的结晶。”□兰西(本报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