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东国家为应对伊拉克内战举行秘密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8:3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阿拉伯国家外交人士透露,为了应对伊拉克爆发内战的可能,同时为了阻止伊朗过多干涉伊拉克事务,来自几个阿拉伯国家和土耳其的高级情报官员日前举行了一系列秘密会谈。

  据美联社报道,来自巴林、埃及、约旦、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土耳其几国的情报主管在过去几周内举行了一系列秘密会谈,商讨伊拉克局势,并制定避免整个地区因伊拉克宗派冲突而陷入混乱的方案。

  一位参与了秘密会谈的外交官员表示,伊朗和叙利亚两国被排除在了谈判之外,因为“他们是问题的制造者,而不是解决者”。

  与会国家对于什叶派在

伊拉克掌权以及伊朗过多干涉伊拉克事务感到十分担忧。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和伊朗将于下周在巴格达就伊拉克问题举行谈判。阿拉伯国家媒体指出,美国和伊朗在谈判中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将是以牺牲阿拉伯人利益为代价的。

  (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