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土库曼签署联合声明合作打击分裂势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2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四日电(记者孙宇挺) 《中国和土库曼斯坦联合声明》称,中土两国不允许第三国利用本国领土损害另一方的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四月二日至七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库曼斯坦联合声明》。

  声明称,双方不允许在本国领土上成立和存在旨在损害另一方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组织和团体。

  双方在声明中指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是本地区安全与稳定的主要威胁。此次访问期间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库曼斯坦关于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合作协定》,对指导双方在安全领域开展有效合作,打击地区“三股势力”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认为,打击“东突”恐怖势力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将根据上述协定,加强两国执法安全部门的协作,共同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维护两国及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双方认为,只有以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和准则为基础,在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下,才能解决人类面临的问题。应充分保障各国根据本国国情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平等参与国际事务的权利和平等发展的权利。必须和平解决分歧与争端,不采取单边行动,不采取强迫政策。不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双方认为,加强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主导作用,提高效率,增强应对新挑战与威胁的能力。推进改革应以协商一致原则为基础,充分体现广大成员国的共同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