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国防部”为新潜艇估价6.57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8: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06年3月20日报道] 据台湾“新闻部门”公布,台“国防部”在一份特别报告中称,从美国采购一艘新潜艇的成本大约为6.57亿美元。

  台“国防部”在提交“立法院国防委员会”的报告中称,目前尚不能确定提议采购潜艇的型号及价格,但是如果根据美方提供的2000吨级的独立价格评估,为台湾建造一艘潜艇将需要6.57亿美元。这一价格虽然略高于其它厂商的4.77亿美元,但仍在合理的范围内。台“国防部”的这份报告主要是阐明采购P-3C反潜巡逻机和潜艇的必要性,并评估当前的作战能力。

  台“国防部”指出,潜艇采购案有别于其他采购案。由于美国已经不再生产柴电潜艇,因此缺乏明确的目标和型号,导致价格无法确定。除美国外,其他国家出于政治和外交考虑,都不愿意向台出售潜艇。

  为减轻各方对潜艇采购案的疑虑,台“国防部”称,已同美国协商分两个阶段推动采购案。第一阶段,希望今年的补充预算能够批准619万美元的拨款,以便美方进行招标,选择建造商,确定潜艇的型号和设计。第二阶段,希望获得适当的造艇预算。

  台“国防部”在报告中还称,希望12架P-3C反潜巡逻机的采购案能够列入正式预算中,在今年的补充预算中获得资金,而不是像原计划那样列入特别预算。这一预算估计为17亿新台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