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博尔顿否认对伊动武言论 称和平手段为首选(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1:04 中国日报网站
博尔顿否认对伊动武言论称和平手段为首选(图)

博尔顿接受采访。(《卡塔尔半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正在卡塔尔访问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4月2日表示,如果伊朗在30天内无法终止全部核计划,安理会将会采取必要手段强制它执行。但是,他否认了美国将会因为伊朗的不合作态度而对其实施军事打击的说法。博尔顿称,包括美国在内的安理会成员国目前仍在寻求和平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

  自从伊朗方面在核问题上表现出不肯妥协的强硬态度后,外界便纷纷猜测美国和英国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4月2日披露,英美两国将于3日召开具有“战前会议”色彩的秘密会谈,讨论英国如何应对美国可能对伊朗发动的军事打击。消息一出,马上引起国际的广泛关注。

  据《卡塔尔半岛报》报道,博尔顿当天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对“美国将会对伊朗动武”的说法予以否认。他表示,美国和安理会其他成员正寻求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是,博尔顿随即也强调,美国是无法容忍伊朗掌握核武器的。

  当被问到美国在伊朗和以色列掌握核武器的问题上存在双重标准时,博尔顿说,在中东地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问题上,美国的态度总是备受“关注”。但是,伊朗在核问题上也同样存在“双重标准”,德黑兰方面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尽管在《核不扩散条约》上签了字,但是他们还是在过去的18年里“秘密制造核武器”。

  博尔顿是在柏林参加了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的磋商后前往多哈的。在此次访问中,博尔顿与卡塔尔领导人将主要就伊朗和

伊拉克等问题交换看法。(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