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穿云破雾:新型战机突击“敌”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43 中国国防报
穿云破雾:新型战机突击“敌”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穿云破雾:新型战机突击“敌”目标

  

穿云破雾:新型战机突击“敌”目标

  准备起飞

  

穿云破雾:新型战机突击“敌”目标

  双机腾空

  3月20日下午,江南某地细雾迷蒙,天气阴沉。机场上,一架架国产某新型战机列阵待发。

  按预定计划,南空航空兵某师将组织复杂气象条件下的战术课目飞行训练。

  14时,飞行员们披挂完毕。担任指挥员的徐副师长从当值的气象预报员口中获知:“因受一股冷湿气流的影响,机场周围云底高只有××米,能见度只有×公里。”看来气象条件比预想的要复杂得多。仰望积云低垂、雾气缭绕的天际,徐副师长果断地甩出一句:“准备开飞!”

  14时9分,刘团长和张大队长各带一名飞行员双双跨入座舱,接通电门。双机同时开车,顿时轰鸣声响彻机场。

  “起飞!”14时10分,双机编队如同两匹狂奔的野马,呼啸着腾空而起。昏暗的天空中,两条长长的火舌分外耀眼……

  “利剑”挥向云雾翻腾的天空,此次训练的课目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突击“敌”目标区。突击的条件全部未知,编队要在不熟悉航线地形、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10多次攻击,难度可想而知!只见刘团长驾驶着长机穿云破雾,俯冲跃升,僚机紧随其后,左右机动。加入攻击航线后,他们迅速编成有利攻击和实施机动的战斗队形向目标区开进。

  “××公里,发现目标!”“××公里,稳定截获!”塔台上不时传来空中的消息。

  “俯冲!”多个飞行动作一气呵成,战机相继俯冲而下,随后将一枚枚寒光闪闪的炸弹投向“敌”腹地……

  “瞄准最低气象条件出航、大强度飞行,一声令下随时出击,能够昼夜兼程、长途奔袭,保证零秒攻击、零米误差。”这是该师在新机改装训练中为自己确立的标准。今年开训以来,指挥员们从难从严摔打部队,加大高难课目和复杂条件下的飞行训练力度,有效地提高了部队的整体战斗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