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放飞“替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1 中国国防报
放飞“替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放飞“替身”
画面上,一个藏在工事内的美军士兵正在放飞一架小型无人机,让它去侦察周围的敌情。这事情发生于2004年冬,在伊拉克的小城费卢杰。美军似乎控制了费卢杰,却又没有赶走恐怖的阴影。不安的心绪积压在工事里,每个士兵都想找到一种摆脱恐怖阴影的“神器”。这个士兵可能是幸运的:他不必冒死离开阵地去侦察。他有了一个高级“替身”,就是他手中的无人机。

  正要起飞的小型无人机叫RQ-11A“乌鸦”,也称“大乌鸦”,装备到进入

伊拉克美军的连排级分队。“乌鸦”只有2.72公斤重,小巧灵活,飞行在较高的天空里,人们很容易把它看成真的大乌鸦。它的“眼睛”很特别,那儿装有一台高性能的视频照相机和数据链,可在460米~1.83公里的范围内进行战术侦察和监视。在山地战或是城区作战中,它比传统侦察兵和巡逻哨能发挥更多的作用。

  第二代“乌鸦”最近出世了。它是RQ-11A“乌鸦”的改进型,称作RQ-11B“乌鸦”。它比RQ-11A式长了个子,重量将近11公斤,续航时间90分钟。每套RQ-11B“乌鸦”系统包括3架RQ-11B“乌鸦”无人机、1套地面控制站和其他相关设备。RQ-11B将取代驻伊拉克/阿富汗美军使用的RQ-11A。为此,美陆军首批订购了10套RQ-11B“乌鸦”,预计采购总量会达到640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