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伊朗MISAGH-2肩射导弹开始紧急备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1 中国国防报
伊朗MISAGH-2肩射导弹开始紧急备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MISAGH-2肩射导弹开始紧急备战

  伊朗MISAGH-2便携式肩射防空导弹在发射

  一条有关伊朗MISAGH-2便携式肩射防空导弹提速生产的消息,在全球媒体上滚动。法新社日前引述伊朗军工部门负责人的话说,MISAGH-2便携式肩射防空导弹能摧毁在雷达盲区飞行的战机和巡航导弹,是保卫伊朗核设施的“最后防线”。随着美国和以色列威胁打击伊朗的风声越来越紧,伊朗军工部门已开足马力生产各类武器。其中,新型MISAGH-2便携式肩射防空导弹将是生产量最大的防空武器系统。

  MISAGH-2便携式肩射防空导弹,是伊朗防空体系的重要环节。伊朗吸取了1981年以色列成功偷袭

伊拉克核反应堆的教训,近些年加紧构建多层防空体系。现在伊朗防空部队中既有美制导弹又有俄制导弹,并进行了国产化改造。外界根本无从知晓许多伊朗防空武器的性能特性。空军战机、购自俄罗斯的“伯朝拉”-2M和“道尔”-M1自行防空导弹系统可能承担着更多的近中远程防空任务。而MISAGH-2导弹主要填补伊军低层防空体系的空白,是捍卫国家目标的“最后防线”。对于美国和以色列而言,伊朗防空部队将是一个捉摸不透的对手。英国空军技术专家汤姆·库柏认为,拥有这样实力的伊朗防空部队绝对是美以空军的噩梦。一旦开战,美以很可能发现它们必须付出超出原计划3~4倍的代价才能压制住伊朗防空部队。

  MISAGH-2是种可肩扛发射的近程防空导弹,采用被动红外导引头制导,由伊朗国防部萨希德·卡泽米工业联合体研制。它比伊朗陆军现役的俄制“箭”2M(北约称之为SA-7“圣杯”)和“箭”3(北约称之为SA-14“小妖精”)便携式防空导弹采用了更多的先进技术。它采用被动红外导引头制导,选用了俄罗斯和西方的某些武器部件,可以“发射后不用管”,具有从所有角度摧毁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目标的能力。英国《简氏防务》曾分析说,MISAGH-2采用了韩国公司提供的

发动机,并在俄罗斯专家指导下进行安装。

  MISAGH-2导弹外观与美国雷声公司研制的“毒刺”防空导弹类似,装有重1.42公斤的杀伤战斗部,采用灵敏度极高的近炸引信。导弹直径71毫米,长1.477米,发射重量10.86公斤,系统总重16.9公斤,导弹飞行高度为30~4000米,射程为500米~5公里,能在严寒和酷热的环境下正常使用。导弹头部装有红外线/紫外线双模式被动导引头,战机即使用热焰弹进行干扰也无法逃脱打击。至于对贴地飞行的巡航导弹,MISAGH-2导弹可自动调整飞行轨迹,进行连续攻击,提高命中率。

  MISAGH-2导弹的战时使用、携带及维护由一名士兵即可完成。射手把它扛在肩上,根据预警雷达指示或经目视观察确认来袭目标后,即按指令压下激活手柄,扣动发射扳机。导弹发射后即能自动跟踪目标。射手可以立即转移到下一个阵地或安全地区。伊朗军方称,MISAGH-2肩射防空导弹无论是打击威力,还是拦截目标的范围,都好过美国“毒刺”,而价格却更加便宜,适合大规模装备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