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父亲来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29 中国国防报

  收到父亲的来信,就像天上来喜,我兴奋得又蹦又跳,从收发室到办公楼的路上,每碰到一个同事都要晃一晃手上的信封,得意地笑:“呵呵,我父亲的来信。”

  我读高中的时候,学校离家有100多公里,加上读的是省重点中学,学习有竞争,时间分秒必争,所以一个学期也难得回家一两趟。与父母的交流是有规定的:我每周五写一封信汇报,周日打个电话接受父亲的“回信”。父亲从不写信给我的,所以我们的书信交流实际上是单向的书信来往。父亲说他不回信,是因为他很放心。那我问为什么要我周日打电话回家呢?他说只是想让我确认他们已经收到了我的信,知道了我最近在忙些什么,这就够了。

  在广州读军校,我写家信的时间从一周延长到了一个月。父亲在电话里常告诉我,如果学习训练太忙了,不一定非要每个月都写信回家。但我硬是一直坚持到了毕业。后来转到青岛继续读书,我一个学期才写了一两封信回家。父亲电话里说,你可以不用写信回家了。可是我还是抽出时间偶尔给父母写一封信或寄张

贺卡。去年春节回家,父亲给我展示了我写的家书——整个书房的墙都挂满了,像摄影展,还分了几个专题。回顾往日的足迹,我惊喜地发现:有成功的掌声,也有失败的泪水;有奋起的勇气,也有挫折的彷徨……

  面对热火朝天的作战部队工作,我还没有来得及给父母写信,却收到了父亲的来信。父亲写道,他和母亲很欣喜地发现,并祝贺我独立了,希望我扎根军营,服务人民,送我8个字——自信、乐观、运动、坚强。最后,他另加了一行字,有空的时候即使寥寥几笔也写封信回家吧——你母亲习惯了拆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