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交流扩大 越来越多台湾同胞赴祖国大陆祭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清明将至,随着两岸交流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来到祖国大陆祭祖。据统计,清明前夕台胞回湘祭祖人数倍增,在河北更是有一个由168名台胞组成的祭祖团赴冀祭祀三祖。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清明临近,返湘祭祖的台胞较往年倍增。据统计,从3月31日至今,台胞回湖南祖籍地祭祖人数达到了千人以上,相比往年增加3倍多。

  正在岳麓山祭祀扫墓的邓杏先生告诉记者,随着两岸交流逐步扩大,回乡祭祖也更方便了。岛内也保留着很完整的祭祀黄帝的传统习俗,这实际上反映了两岸同源同根、同文同种;反映了海峡两岸有着共同的祖先、认同和文化;两岸的香火,两岸的血脉亲情永远都是一脉相承的。

  此外,由168名台湾同胞组成的祭祖团也来到河北省涿鹿县祭祀三祖。有台胞表示,涿鹿作为“三祖之地”,如能争取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首个或是最后一个传递点,对奥运会将有重大的意义。

  据悉,该祭祖团由台湾群益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混元禅师张益瑞先生带队,在涿鹿县祭祀了中华民族三大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参观了中华三祖堂、黄帝城、桥山黄帝陵、炎帝庙、立马关蚩尤祠等遗迹,还就蚩尤祠二期工程建设、捐资修建炎帝祠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和选址。(李小聪、刘巧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