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阿总统基什内尔重申对马尔维纳斯群岛拥有主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23 中国国防报

  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4月2日发表讲话,重申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拥有合法的主权。

  阿根廷政府和军方当天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南部的空军基地举行活动,纪念马岛战争结束24周年。基什内尔总统、政府官员、军方领导人以及马岛战争退役老兵参加了活动。

  基什内尔总统发表讲话说,对马岛恢复行使主权是全体阿根廷人民永久和不折不扣的目标。他说,阿根廷政府对争取马岛主权所采取的政策是对话、外交与和平,但这并不意味着阿根廷政府在此问题上会低头。

  他还说,马岛战争显示了阿根廷人民的爱国主义和慷慨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成千上万的阿根廷军人在祖国荣誉面前没有迟疑。

  4月2日是阿根廷的马岛战争纪念日。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为福克兰群岛)位于大西洋最南端。1982年,阿根廷和英国因对该岛主权纷争爆发了长达74天的战争。最终阿根廷战败。在马岛战争中,共有649名阿根廷士兵和255名英国士兵阵亡。战后,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的主权要求。阿根廷政府希望与英国恢复对话,谋求以和平方式最终解决马岛主权归属问题。

  2005年5月,由于欧盟宪法草案在附件中将马尔维纳斯群岛列为欧盟海外领地,引发了阿根廷政府的强烈抗议。阿根廷飞机此后频频飞近马岛“禁飞区”。作为反应,英国国防部增兵马岛,将驻守马岛的英军数目从3000人秘密增加为5000人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