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家情报机构进行改革调整以适应新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20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主管情报和作战支持的代理副部长、美陆军中将威廉·伯伊金(William Boykin)在第17届美国国防工业协会特种作战/低强度作战年度会展上表示,变化的威胁正在促使美国情报机构进行相应的变革。

  伯伊金说,杜鲁门政府为吸取珍珠港事件的教训,于1947年制订的《国家安全法》(National Security Act)。自那以后,该法案基本未曾改动,直到2004年秋季才进行了首次较大的修订,设立了国家情报主任一职,以及国家反恐怖主义中心、国家反扩散中心和联合情报机构理事会三个机构或组织。

  伯伊金说,促成这一修订的原因是因为美国所面临的威胁有了变化。为应对这种变化,美国各情报机构已进行了许多调整和改变。伯伊金强调,美国的情报机构需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美国国防部已将国防情报改革和国防人工情报(human intelligence,HUMINT)改革两个项目,合并为"重塑防务情报"(Remodeling Defense Intelligence)项目并正在执行。2004年,美国国防部发布了改善情报机构人员训练的命令。以前,美国情报机构的工作人员从未有过适当且充分的职业规划,以及职业发展与培训机会,随着这一问题的改善,美国情报机构在未来几年内将拥有更多受到过更好教育、训练和锻炼的人才。

  人才基础问题的逐步解决,使美国国防部能将其注意力集中到实施情报战计划上。伯伊金表示,整个美国的情报机构将联合起来执行这种计划。他举了一个正在制订的情报战计划例子:对付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的简易爆炸装置(IED),这是美军当前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美国国防部人力情报管理办公室还在采取措施,简化情报搜集行动。按伯伊金的说法,其目的是要从过去各军种、各机构各自行动的状况中摆脱出来,实现一种综合有效的联合情报搜集方法,即某种"集中管理、分布执行"模式。(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