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泰山景区雷击引发山火 400余民兵深夜勇排险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0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赵兴国报道:3月27日黄昏时分,山东泰安地区狂风骤起电闪雷鸣。位于泰山西麓的桃花峪景区遭雷击突发森林大火,起火点正处风口,火势随着七级大风迅速向四周蔓延。

  东岳泰山属五岳之首,是拥有“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称号的世界名山,如果火势得不到有效控制,后果不堪设想。此外,起火点距驻军某油料仓库仅一公里,油库安全受到严重威胁。20时10分,泰安市岱岳区人武部接到火情通报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10分钟后,部长付生业、政委孙洪英便赶到现场,组织最先赶到的粥店、天平及道朗3个乡镇的120名民兵投入灭火战斗。

  火借风势越来越猛,烧得杂草树木噼啪作响,黑夜被映成了血红色,人站在10米开外的地方都被烤得脸手发痛。然而,官兵们没有退缩,顶着烟熏火烤,与火魔展开殊死搏斗。在乡镇武装部的带领下,民兵源源不断地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已有400多名民兵投入战斗。

  经过近3个小时的会战,大火终于在晚23时被成功扑灭。为防止死灰复燃引发二次山火,民兵们没有撤离战场,全部投入到查找暗火的行动中。初春的

泰山乍暖还寒,刺骨的大风吹到身上,冻得人浑身发抖。为解决参战人员的保暖问题,泰安军分区连夜把100多套军用棉大衣送到一线人员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