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北京工地挖出带引信炮弹 警方称可能仍有杀伤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7: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石景山区五里坨派出所接到报警,在高井村村口一工地处挖出一枚炮弹。9辆警车迅速赶至现场并封锁了该工地。经过细致缜密的现场勘察,1个半小时以后,排爆警察将炮弹安全移入一个木制专用排爆盒。警方称,由于此炮弹尚存有引信,所以不排除仍有杀伤力的可能。

  记者赶至现场时,炮弹已被安全转移。据该工地工人称,炮弹是昨天凌晨2点由工人挖出来的。当时,工人们正在挖大坑。当挖到坑的西侧偏中间一角时,有一名工人发现地下有一个金属硬物。拨开表面的浮土,借助夜间施工照明灯,有工人辨认出这是一枚长椭圆形炮弹!据工人称,炮弹大约长45厘米,有小碗口粗,呈金属铁锈色,状若一只陀螺。该炮弹被发现时,弹头朝西南,弹尾朝东北,斜插在土中。

  警方称,目前尚无法确定炮弹中是否残存有弹药,且由于该迫击炮弹的引信尚在,所以不排除仍有杀伤力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