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中央司令部前司令称拉氏应为伊战引咎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14 新华网
美军中央司令部前司令称拉氏应为伊战引咎辞职

美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4月2日电 美军中央司令部前司令安东尼·津尼2日表示,现任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应该为伊拉克战争中所犯致命错误引咎辞职。

  津尼当天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新闻界对话”栏目的采访。当被问及是否有人应该为美国政府伊拉克政策失误而“失业”时,津尼回答说:“从国防部长开始”。

  津尼说:“正直……比之忠诚更为重要。两者都是可贵的品质,但就这份工作(国防部长)而言,正直、诚实、业绩和能力比之忠诚更为重要。”

  津尼1997年至2000年出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美军入侵

伊拉克以后,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津尼曾呼吁五角大楼高层“换人”。

  津尼说:“出现了一系列灾难性错误。我们刚听国务卿(赖斯)说,那只是一些战术错误。(实际上)那不是战术错误,那是战略错误,华盛顿所犯政策错误导致了这一切。”

  据五角大楼统计数字显示,已有230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美国务卿赖斯上周末说,美国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犯了“数千”个战术错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