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基地分支暗杀名单曝光 逊尼派官员居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拉斯维加斯太阳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近日缴获一份机密文件,该文件详细列举了“基地”组织拟暗杀的伊拉克官员名单,其中大部分为伊拉克新政府官员及逊尼派穆斯林领袖。

  美国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3月31日,驻伊美军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对一个可疑的村庄发动了突袭。美军士兵虽然没有抓到任何恐怖分子,却意外地在一间房屋内缴获了一份机密文件。

  事后证实这份文件竟然是一份“死亡名单”,上面详细列举了“基地”组织拟暗杀的人员姓名、职务以及主要事迹。这位官员对记者说,“死亡名单”上的人大部分都是伊拉克各宗教派别的政治人物,特别是以逊尼派穆斯林居多,“基地”组织认为他们妨碍了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

  美军的这位官员还称,驻

伊拉克美军在获得这份“死亡名单”后,立即通知了美国中央情报局。中情局反恐怖情报专家经过认真的鉴别,认为“死亡名单”的确是由“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拟定的,而且不幸的是,这份名单上列举的逊尼派宗教领袖有数人此前已经被杀害了。

  中央情报局的情报专家称,这些政治人物及宗教领袖之所以被“基地”组织列入暗杀目标,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积极支持“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国内的活动。另外,逊尼派武装分子近来与“基地”组织在许多问题上出现分歧,这也是逊尼派穆斯林领袖被列入暗杀目标的重要原因。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反恐专家尼克·阿拉莫斯说,从今年1月份开始,伊拉克逊尼派武装组织就已经在与“基地”伊拉克分支机构决裂了。逊尼派反美武装原本欢迎外籍“基地”成员来到伊拉克从事反美活动,但逊尼派武装后来改变立场,支持逊尼派民众参加2005年12月份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而“基地”对此持坚决反对的立场,这一分歧导致双方正式决裂。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逊尼派反美武装曾公开发表声明称,各武装派别已经结成了同盟,共同清除了“基地”组织在该地区的成员。

  此前,一名在巴基斯坦被捕的“基地”恐怖分子供述称,“基地”组织不仅在伊拉克境内进行暗杀行动,他们还将暗杀目标对准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如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及美国总统布什等。2005年,“基地”恐怖分子阿布·法拉杰·利比同样对警方称,他们曾计划派出刺客小组专程前往美国,以刺杀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利比称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让小布什死在白宫中”,但他的阴谋还没来得及实施,自己就在巴基斯坦落网被捕。(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