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电影短片《通信员》:一顿早餐推迟二战终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5:43 新华网

  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的时间因为通信员跑去吃了一顿早餐而推迟?这听来像是一个笑话。然而,这就是“写实”电影短片《通信员》中的情节。这部有趣的电影原计划在2006年费城电影节中参展。

  美国东部时间1945年8月14日早晨,在华盛顿,16岁的通信员托马斯·琼斯拿到一封电报。这封电报要交给白宫,内容是日本宣布向美国投降。

  而当时年轻的琼斯并不知道这封电报的重要性,他只是像往常一样,想着先去哪里吃一顿早餐。于是,他把电报的事情抛到脑后,坐下来舒舒服服地吃薄煎饼。吃完早餐,他再开车去送信,结果却在去白宫的路上被警察拦了下来,理由是他违规掉头。

  这个时候,美国总统哈里·杜鲁门和其他高层领导正在白宫等待这个能够改变历史的消息,可是通信员迟迟不将电报送来。而

二战终结的时间,也就因为这名年轻通信员的一拖再拖而延迟。

  这是电影短片《通信员》的情节。影片制片人帕特·克罗斯满心希望该影片能冲刺奥斯卡奖时,事情却出现了180度大转弯。

  3月27日,该片导演昆西·珀金斯要求取消《通信员》的首映式。因为,事实根本不是这样的。

  琼斯的家人在报纸上读到有关影片《通信员》的报道后,找到了克罗斯。真实的琼斯今年77岁,健康快乐,满头银发。他给出了故事的真实版本。

  他说,当时那封电报是送去瑞士使馆,而不是白宫。起先司机以为是送去白宫,但后来知道不是,于是才在大街上掉头,从而被警察拦下。而且琼斯已知,电报内容是关于日本投降。而且,他并未与杜鲁门总统碰面,也并没有什么薄煎饼。(作者 党琦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