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戈尔巴乔夫:美国醉心于超级大国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3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日前接受美国《时代》周刊采访,批评美国现在正醉心于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地位。

  《时代》杂志4月2日报道说,75岁的戈尔巴乔夫上周接受了采访,讨论了他的新书《理解改革》。当记者唐纳力问目前很多俄罗斯人的困难生活根源何在时,戈尔巴乔夫说,叶利钦葬送了这个国家,让财富被少数人控制,而西方对此从未批评过,不过普京总统现在正在改正叶利钦造成的混乱。

  记者又问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现在是否步入正轨时,戈尔巴乔夫回答说,普京正在改善卫生保健和教育等,朝着更加社会民主化的进程前进。但是,正当俄罗斯就要崛起之际,西方并不接受它。美国正陶醉在作为唯一世界超级大国的地位,试图推行它的意志,但美国应该意识到权力背后的责任所在。

  此外,戈尔巴乔夫还说,有些人正推动布什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美国不应该将其意志强加给别人,美国先发制人的打击政策、忽视联合国安理会以及避开国际法律责任的做法都会将世界引向黑暗。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