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伊朗军事演习 > 正文

伊朗成功试射高速水下潜射鱼雷 号称全球第二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副司令法达维2日宣布,伊朗当天成功试射一枚可以摧毁大型战舰与潜艇的新型高速水下潜射导弹。

  “今天,我们已经成功试射了一枚速度达到每秒100米的高速水下潜射导弹,该导弹可以‘快’过敌人的声纳与雷达。”法达维说。

  法达维称,除了另一国研发的导弹外,伊朗试射的导弹是全球最快的导弹。他没有披露另一个国家的名字。

  法达维称,该导弹对准的目标舰艇即便能够探测到它的攻击,也来不及躲避。他还说,该导弹携带的弹头能够摧毁大型舰艇,而且可以在各种类型的发射台上发射。

  3月31日,伊朗成功试射了一枚能够精准打击多个目标的“隐形”导弹,这种导弹具有很高的灵活机动性,能够躲避反导系统的雷达探测,避开拦截导弹的截击,同时还具备精准打击多个目标的能力。

  从3月31日起,伊朗军方开始在南部波斯湾沿岸及附近水域举行为期一周的各军种联合

军事演习,共有1.7万人以及大小约1500艘舰船参加。

  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并威胁不排除对伊朗核设施实施打击的可能。伊朗则称能够反击任何侵略行动并维护国家安全。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1月28日说,在受到攻击的情况下,伊朗会采取一切有效手段自卫,包括使用导弹还击。

  相关专题:伊朗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