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团政委黄振骞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04 解放军报

  永远不变的是忠诚——记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团政委黄振骞

  杨基民 张时民 本报通讯员 郭生教

  “岗位可以变、角色可以变,但作为一名军人,对党的忠诚、对国防事业的忠诚永远不能变!”这是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团政委黄振骞常说的一句话。5年来,他在团主官位置上先后3次变化岗位,始终按照党员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干工作、谋发展。2005年7月,黄振骞被南京军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3次调整岗位毫无怨言

  2000年2月,黄振骞从上级机关调任诏安县人武部政委。随着任职命令的下达,有些话也吹进他的耳朵:“到了人武部,别想再进步!”黄振骞说:“进步不进步不是个人考虑的事,是党员就要对党的事业负责,组织把你放到哪里你就要在哪里干出个样子来。”他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之中。

  2001年4月,正当他准备在诏安县安家时,组织上把他调到远离城市的海防某团任政委。有战友告诉他,“这个海防团基础薄弱条件差,你去任职就准备过紧日子吧!”对此,黄振骞回答说,条件是靠人改变的。接到任职命令当天,黄振骞就到海防团报到。

  2004年4月,就在黄振骞和团党委“一班人”扭转了团队建设被动局面正甩开膀子大干一场时,上级又把他调到

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团任政委。“你从后备军到作战部队,又回到后备军,转了个圈还是原地踏步走。”黄振骞听出了言外之“意”。他回答说,共产党员干工作岂能捡肥挑瘦!到任当天,他就与机关干部下基层开展调研。

  越是变换岗位越要有作为

  黄振骞常说:“越是变化岗位,越要有作为。”他任福建诏安县人武部政委时,人武部各项工作比较滞后,他带领干部职工苦干实干,不到一年便使人武部建设呈现出了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当年,人武部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单位。黄振骞到海防某团任政委时,该团是南京军区和福建省军区重点帮带单位。

  面对这种状况,黄振骞多次召开常委会分析原因,提出了“狠抓部队安全稳定,争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力争向先进团队迈进”的发展目标。黄振骞以身作则,坚持每年下连蹲点100天以上,把工作做到一线。黄振骞在该团工作期间,团队没有发生一起事故和案件,没有一名干部因违纪受处分。团队连续两年被南京军区、福建省军区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团”、“海训先进团”。

  黄振骞刚任现职时,发现团队干部家属之间有时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影响了干部之间的团结。对此,他先后5次组织召开干部家属座谈会,挨家挨户做工作。针对家属提出的用水质量差的问题,该团投资更换水管,为每家每户安装净水处理器。当年,团队多项工作跨入先进行列,受到上级机关通报表彰。

  各种考验面前永葆本色

  黄振骞常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仅要管好部队,更要管好自己。他从人武部、海防团政委,再到预备役团任政委,每一个单位的驻地都处在改革开放的第一线,平时与地方与社会接触较多。面对这些,他按照条令条例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违反党规军纪的事情坚决不做。

  黄振骞在任主官几年中,所在单位均处在基础设施建设时期,期间常有亲朋好友前来,要他帮助承包单位工程,他都讲清规定,婉言拒绝。为此,有些亲戚朋友拒绝与他来往。去年5月,黄振骞的一个亲戚想通过他承包团队的一个施工项目,并答应事成之后给黄振骞“好处”。黄振骞说:“我是有一定的权力,但这个权力不是用来谋私利的,你们单位要是真有实力,就参加投标吧!”

  黄振骞任职多年,和其他机关干部一样住40平米的公寓房,一起在机关食堂吃工作餐,从不因自己是团主官就在生活上搞特殊。前不久,一些转业到地方工作的战友劝他:“你在正团位置上已工作了多年,再干也很难提职,不如到地方谋个好位置。”黄振骞回答:“能够为国防建设出力我感到非常光荣,只要在部队一天,我就会忠于国防事业,做好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