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首席检察官称萨达姆杀害库尔德人证据准备就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萨达姆案首席检察官称,指证萨达姆杀害库尔德人的文件已准备就绪。这些文件表明萨达姆曾参与了在“安法尔”行动中杀害18万人的罪行,这18万遇难者多数是库尔德人。

  首席检察官穆萨维称:“文件已准备完毕,我们将用两天的时间来检查这些文件,我们将向法庭提交这些文件。”

  近18万库尔德人在伊前政权1987年至1989年发动的“安法尔”行动中丧生,4500个村庄在行动中被摧毁。

  萨达姆正因被控在1982年一次针对他的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3名村民而受审。法庭预计将在晚些时候就“安法尔”行动审判萨达姆,不过审判日期还没有确定。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前助手因反人类罪指控而受审,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死刑。

  穆萨维称,这些新的文件是在对萨达姆进行审判期间发现的。他告诉法新社:“这些文件主要涉及前政权高官之间就杜贾尔村事件所进行的通信和信息。这些文件显示被告们涉案,文件将被提交给法庭。”

  

伊拉克高等法庭首席法官拉赫曼在3月15日进行的庭审时下令,所有以前的文件都要进行专家签定以证实其真实性,被告们曾向指证他们涉及杜贾尔村屠杀案文件的真实性提出过疑问。(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