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民众对当局施政不满意度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一日电 (记者 徐长安 耿军)台湾世新大学民意调查中心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台湾民众对当局施政不满意度创新高。

  台湾世新大学民意调查中心四月一日在台北福华大饭店举行记者会,公布该中心三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之间进行的《二00六年总统声望、内阁施政暨治安满意度民意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六十八点四六的民众对陈水扁施政感到不满意,其中“非常不满意”的占三十六点八三,“不太满意”为百分之三十一点六三,“满意”为百分之十八点九五。对其施政表现评分为四十七点四九分,亦由执政之初的七十点零一分降至新低。同时公布的陈水扁“施政满意度历次调查结果趋势”显示, 这一不满意度创下二000年执政以来新高。

  调查显示,对苏贞昌施政表示“满意”为百分之四十点一,“不满意”百分之三十一;对行政团队施政满意度,“满意”为百分之三十点六七,“不满意”为百分之五十二点零九。

  调查同时公布有关治安的调查结果,百分之三十三点一九的民众对“苏内阁”半年内改善治安有信心。有五成八民众对晚上住家附近外出活动觉得安全。对警察“维护妇幼安全”、“查缉黑枪毒品”的表现,民众的满意度较高,不满意度较高的是“防制盗窃犯罪”、“打击黑道流氓”和“防制诈欺犯罪”。

  是次电话民调由世新大学民意调查中心自行出资规划、执行,采取电话访问方式进行,根据台湾各县市成年人口进行分层比例抽样,共获得一千零九十九份成功样本。(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