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称民进党执政六年不是变笨而是变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1: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消息 涉及诈领健保费,并被台检察部门向法院求刑5年的“绿色药头”林进兴与邱永仁仅被民进党处以“停权处分”,引起岛内各界争议。台湾“中国时报”1日的一篇文章指出,去腐无力,民进党不再令人感动;执政六年以来,民进党人士不是变笨了,而是变坏了。

  该文章说,尽管实际涉及“不法”的“坏”仍是少数人,但民进党内大多数人的“坏”却表现在标准降低、价值改变方面。最新的例证即是:一个到现在还不愿对林进兴、邱永仁党纪开铡的政党,怎么可能真正感动人心、振衰起敝?

  文章说,从“新民进党运动”到“党是会议”,民进党从来不乏自省声音,但该骂的都骂了,高层却依然故我,基层也照样无力。民进党执政六年的权力腐化速度之快令人不胜唏嘘。

  文章说,民进党中央3月31日还强调,不是不想开除林、邱二人的党籍,而是必须遵照民进党中常会的决议,一审判决确定有罪才开除;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常会此一决议“恰巧”于林、邱二人被起诉当天通过,形同是由整个党制度的背书,来免除了民进党领导人在关键时刻扮演黑脸的角色。

  但事实却是,若依民进党的规定“一审定罪才开除”,届时相关人等不但已做完这一任的“立委”,还有充裕的时间来安排接替人选。民进党届时再来谈所谓的处分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简单的说,连这种明显涉及公共利益、严重伤害民进党形象的党纪案件,党中央与“立院”党团都不敢得罪林、邱两人及其背后的集团势力。文章反问,因为执政就改变价值与标准,这种执政还有什么意义?

  文章指出,不论是罗文嘉、段宜康发起的“新民进党运动”,或是近期由林为洲退党并发的“党是会议”,其核心精神无非都是想“呼应人民的期待”,但令人扼腕的是,台当局与民进党高层永远只以“欢迎建言”、“坚持改革”等口号来面对诤言。由于标准一直降低、价值不断改变,改革“前进一步、后退两步”,难怪去年底“三合一”大选重挫后,民进党的声望与民调支持度仍持续下探谷底。

  文章最后说,坦白讲,如果民进党连林进兴、邱永仁这样的案例都没有决心处理,可以预见的是,再开十次“党是会议”都无法让民进党真正找回执政价值、重新感动人民。(赵静)

  相关报道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籍“立委”林进兴、丘永仁分别经营的两家

医院,涉嫌至少诈领健保费1.9亿和1.1亿元新台币,台南地检署3月29日侦结起诉32人;其中依“诈欺罪嫌”,将林进兴、丘永仁两人提起“公诉”,并请求法院判处5年有期徒刑,剥夺“公权”7年。民进党在当日的中常会决议中建请裁决两人予以“停权处分”。

  林进兴与邱永仁事件在台“立法院”引起公愤,

国民党“立院”党团3月30日举行记者会,要求民进党立即开除二人的党籍,林、邱两人亦应立即辞去“立委”职务,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应公开道歉。

  民进党“立院”党团也在30日公开批评党中央的决定根本不符社会期待,要求党中央开除两人党籍。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叶宜津强调,现在任何民进党被社会诟病的弊案,不管是谁,都应该以最高道德标准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