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0万军民为营造秀美京华播撒新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06:2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刘浦泉)4月1日,北京迎来第22个全民义务植树日。首都200万军民一大早就走出家门奔赴城乡各地,采取整地挖坑、植树护林、栽花种草、养护绿地等多种形式,为京华大地播撒新绿。

  在城区,居民纷纷投身到绿化美化家园中来。东城区有关单位、驻区部队等300人,在东直门附近绿地内共栽植银杏、油松、碧桃等树木700余株。西城区邀请驻区企业、银行等单位,与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在金融街中心绿地共同栽下玉兰、银杏120株,维护绿地1.8万平方米。宣武区8个街道组织8万余名群众参加绿化美化劳动,植树2000株,养护树木5万株,清扫绿地120万平方米。

  郊区也开展了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在潮白河畔等地,顺义区当地群众和驻区部队官兵20万人参加了义务植树,共栽植树木30万株,挖坑30万个,养护树木15万株。在大兴区埝坛水库南侧,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和市总工会机关干部等160人共植劳动模范世纪林,种下了一棵棵柏树、槐树。

  山区更是北京市植树造林的主战场。太行山下,燕山山麓,北运河畔,温榆河、永定河两岸,处处可见植树者的身影。昌平区各部门及驻区部队800余人,在北温榆河生态走廊绿

化工地参加了植树活动,栽植各类苗木1200余株。在密云县西田各庄镇白道峪村,2000余名高校师生与当地群众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当天种植油松、黄栌、山杏等8000余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的领导干部也分别在机关庭院、义务植树基地、住宅小区和街道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不完全统计,4月1日,首都军民共植树180万株,挖树坑200万个,养护树木260万株,清扫绿地600余万平方米,设宣传咨询站300个,发放宣传材料70万份,出动绿色小信使9万名,张贴标语5000条。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展首都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以来,北京市共完成义务植树1.56亿株,成活率达88%。截至2005年,全市林木绿化率达50.5%,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2%,城市人均绿地达46平方米。目前,北京已经呈现城市青山环抱、市区森林环绕、郊区绿海田园的生态景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